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热点新闻>

春季润肺吃什么好 教你两道简单的养生美食

春季润肺吃什么好 教你两道简单的养生美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有哪些值得推荐的润肺食谱?

春季气温变化不定,空气污染严重。因此,春季养肺非常重要,春季润肺吃什么好?有哪些值得推荐的润肺食谱呢?别急,小编这就带你去看看。

有哪些值得推荐的润肺食谱?

1、南杏猪肺汤

食材:杏仁、猪肺

做法:猪肺用清水反复冲洗后,将猪肺切成片状,洗去猪肺气管中的泡沫。然后再选15-20克南杏,一起放入瓦煲内加水煲煮,煮熟后调味即可。

功效:杏仁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苦杏仁甙、脂肪油、糖分、蛋白质、树脂、扁豆甙和杏仁油等,这些营养物质都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而猪肺性味甘平,有很好的治肺虚、咳嗽、咯血的功效。南杏猪肺汤可用于一般人因气候干燥引起的燥热咳嗽,特别是在春季,对肺气不开,干咳无痰,大便燥结,喉咙干燥等等都有一定功效。

2、沙参玉竹老鸭汤

原料:沙参、玉竹、老鸭

做法:将老鸭除去毛脏后,充分地清洗干净,然后把沙参和玉竹各30-50克,放入瓦锅内,用文火煲1个小时以上,调味即可。

功效:沙参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碱、淀粉、沙参素等营养物质,因此具有滋阴清肺的功效。而玉竹质润多液,并且含有铃兰苦甙、铃兰甙、山柰酚甙、槲皮醇甙、维生素A等,所以也具有一定的养阴润燥功效。特别是老鸭,性味甘、温、无毒,入脾、胃、肺、肾经,有着很好的滋阴补血功效。沙参玉竹老鸭汤能够治疗肺燥、干咳等春季常见的病症,特别是对病后体虚,津亏肠燥等引起的便秘更是有显著的功效。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