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热点新闻>

医药股业绩领跑表现抢眼

医药股业绩领跑表现抢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节后首个交易日,医药股延续强势,领涨两市。

节后首个交易日,医药股延续强势,领涨两市。同花顺行情软件显示,医药商业指数当天涨幅0.82%,板块多数个股飘红。事实上,今年以来医药股走出深V行情,元旦后经过一轮下跌,春节前即开始展开上涨行情,区间涨幅超过25%。业内认为在当前市场整体震荡的背景下,医药股仍然是价值洼地。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前两月医药工业收入累计4029.30亿元,同比增长18.30%,利润总额累计512.00亿元,同比增长37.30%,利润端高出收入端19.00个百分点,表观增速爆表。即使与主要的消费制造类行业横向对比,2018前两月医药工业的数据仍是一枝独秀。

2018年4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仿制药领域的重大指导性文件《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明确了中长期仿制药领域的政策框架,在质量监管、仿制药鼓励名单、审评审批、鼓励政策等方面做出了详细指导,利好优质仿制药大厂及药辅、药包龙头。

中信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田加强指出,近日商业港股龙头大涨,国药控股、华润医药和上海医药近一周涨幅分为10.56%、14.36%和10.24%,反映了在年报数据披露后市场对商业板块的预期修复正快速落地。结合对板块估值、行业数据及风险因素的考量,当前医药流通板块依然是明显的估值洼地,对于此前踏空部分医药行情的基金来讲,流通板块仍是当前配置的较佳选择。本周重点推荐医药商业及零售领域的柳州医药、华润医药、中国医药和益丰药房、大参林;其次,推荐有望受益中高端医疗器械进口替代的乐普医疗、安图生物、大博医疗,同时建议关注开立医疗、蓝帆医疗等;第三,推荐有望受益产业发展大趋势的恒瑞医药、复星医药、通化东宝、华东医药、长春高新和天士力等;最后,推荐细分行业高成长的艾德生物、葵花药业等。

需要指出的是,上周医药板块下跌0.38%,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12%。医药子行业中,医药商业板块涨幅最大,上涨1.47%,受市场影响其余板块均不同程度下跌,幅度最大的是生物制品板块,下跌0.96%。

对此,平安证券分析师叶寅指出,股票涨跌也与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等因素有关,如近期的贸易战风险导致市场集体下跌,这种情况下医药股也会受影响,因此需提防股市系统性风险。其次,医药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尤其是2015年以来医药政策频发,一致性评价、两票制、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都对行业格局造成重大影响,因此若出现超预期的负面政策,有可能打击市场信心,导致相关股票的下跌。此外,新药研发是一项高风险高收益的行为,需要经过药理、毒理、临床前、临床试验等多个步骤,每个步骤都有一定的失败几率,因此药品的研发风险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