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热点新闻>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美产业分会”在深圳成立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美产业分会”在深圳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4月1日,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美产业分会成立典礼暨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深圳富临酒店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4月1日,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美产业分会成立典礼暨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深圳富临酒店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据悉,医美产业分会的成立,将精准对接“美丽经济”,加快推进中国医疗美容产业的健康发展,而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基因检测、细胞存储等方面的合作则进一步地推动了抗衰老医学美容的应用和推广。

医美产业分会与深圳华大基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出席本次成立大会有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美产业分会顾问朱万勇,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孙隆椿,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仁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王薇,深圳市罗湖区卫计局副局长黄辉鹏,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阳光医院投资集团,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专业医美机构代表,学术专家以及权威媒体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秘书长兼会员部主任熊吉莹宣读《关于批准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美产业分会的决定》。经大会推选,廖新波、赵启明分别担任分会名誉会长,王晓泸担任分会会长。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顾问孙隆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仁富为分会授牌

医美产业发展迅速 为美丽经济加分

目前,我国有13亿多人口,医美行业年增速在20%以上,医美行业成为继房地产、汽车销售、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服务行业,不仅市场潜力巨大、而且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仁富致辞

在谈到抗衰老医美产业发展前景时,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仁富表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物质生活改善,人们对美的追求和医美的需求与日倍增,医美行业成为消费热点,尤其是“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更加助力医美行业空前火爆。但是,医美产业涉及多学科、多专业、多领域,包括医疗、卫生、药品、器材、养护以及文化、旅游等,需要组织和整合各方面资源,凝聚共识,汇聚合力,逐步形成较大规模的产业链。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王薇致辞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王薇在致辞中表示,在医美产业研发端、消费端等关键环节,要加快制定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科学布局产业业态,促进深圳医美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对于本次分会落户罗湖,深圳市罗湖区卫计局副局长黄辉鹏表示,罗湖医美产业发展分会选择落地罗湖,也将助力罗湖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和医学美容抗衰老首选地,推动罗湖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医美产业分会成立 规范行业发展

数据显示,中国的医美行业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780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规模。年均增速达20%-40%,拥有广阔的发展蓝图。在众多行业中,医美行业已遥遥领先,但也使得各路资本竞相寻机,从而使小而散的行业乱象“顺势而生”。一些生活类美容院越界医学美容,引发事故的例子并不鲜见,其专业标准、技术操作、监督管理都有待规范和强化。

新当选医美产业分会会长王晓泸致辞

关于分会的发展和建设,王晓泸会长表示未来将从四个方面规范和助力医美行业的发展。一是紧密结合医美产业的实际,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二是严格执行行业标准和操作规程,提供优质、精准服务;三是加强医美人才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壮大人才队伍;四是提高科学管理水平,认真按照总会“依法办会、科技兴会、产业强会”的要求,把医美产业分会真正办好、办活、办出特色。

王晓泸会长深耕行业多年,十分看好中国抗衰老医疗美容产业的发展前景。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美丽和展示美丽的效应使整形美容的需求与日俱增。抗衰老医疗美容行业也发展成为新兴的“朝阳产业”。

[责任编辑:李欣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