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深圳第一届中医馆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2016-12-27 15: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16深圳第一届中医馆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中医馆开行业风气之先,也尝尽突破藩篱之苦,因此业内人士寻求发展道路的呼声日益高涨。由深圳市老中医协会和中医同城主办、和顺堂协办的2016年第一届深圳中医馆创新论坛近日在深圳市福田区隆重举行。深圳卫计委中医处副处长武肇玲,深圳市老中医协会会长、深圳和顺堂董事长宋钢,中医同城CEO王中华等嘉宾出席了论坛。论坛旨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话中医馆生存与发展困惑,共商中医馆未来的对策和谋略,共议中医药繁荣振兴的方针大计。

    据悉,论坛发起人之一,中医同城CEO王中华曾深入一线探索行业症结与破解之道,在论坛上分享了《2016深圳中医馆调研报告》。他讲到:“现代以中医馆正式命名的中医机构最早诞生在深圳,深圳中医馆、中医坐堂医诊所从试点到法律准入,从“破冰”到全面铺开,取得了丰硕成果,正在成为中医医疗服务机构的中坚力量。深圳中医人开行业风气之先,也尝尽突破藩篱之苦。一边是伴随行业利好的“中医热”,资本扎堆入场;一边是医馆服务同质化严重,赢利模式单一,以及此起彼伏的名医争夺战……不断出现的医馆转让与收购,行业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形势。2016年,中医同城前后用了一年时间陆续走访了深圳100多家民营中医机构,为中医馆行业探路”。

深圳市老中医协会秘书长武涛发言  


    活动现场,多位行业内嘉宾纷纷就现存问题分享畅谈。深圳任医生中医馆创始人任钦玉现场分享了“以养生导流,以疗效留客”的养生与治疗结合的经营方案。深圳艾莱康中医馆CEO赵海峰回答了中医馆馆主最关心的问题:如何聘请到名老中医?如何留住名医?如何合理的利用有限的医生资源?如何取得群众的信任?在面对患者质疑的时候如何调和医生与患者的矛盾?深圳和顺本草的副总经理刘铁鼎,以二十多年中药采购经验,告诉大家如何《做好药、良心药》。

    论坛不仅有新型中医馆掌门人探索新模式,更有中医馆的“老司机”分享长期的经营理念。徐晓明中医外科诊所负责人徐晓明老师为大家分享她30年来的中医诊所之路以及她贡献一生的中医外科事业。广誉远深圳公司总经理赵鹏先生为大家分享领略广誉远长盛不衰的传奇。

    中医药关注的不仅是国人的健康,更是两千年中华文化遗产。深圳是一个创新型城市,深圳人对健康又有着极大的诉求,而中医馆作为一种古代的中医载体,新旧如何碰撞,中医馆如何定位,如何寻求长期发展均是中医人的责任。

    2016深圳第一届中医馆创新论坛的举办受到业内人士的普遍支持与赞誉,具有开创性的历史意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深圳中医馆的发展,将因真正的深入探索行业症结与破解之道,而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张俊达)

[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