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女性健康科普讲座圆满完成 近期四镇四场陆续登场。
2023-06-19 18: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首场女性健康科普讲座圆满完成 近期四镇四场陆续登场。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9日讯(记者 林楚楚 朱俊名)5月9日,深汕特别合作区妇联(以下简称“区妇联”)携手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开展“呵护母亲健康 提升保健意识”女性健康科普系列讲座活动。

据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为迎接和庆祝2023年母亲节,结合落实“助企行”有关工作要求,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此次讲座是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全区广大妇女同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健康环境,为深汕奋力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凝聚“她力量”。

image.png

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区妇联副主席、巾帼宣讲队队长、深汕投控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赵静主持活动,来自区各单位、企业,区直属机关妇工委、深汕法院妇委会、深汕税务局妇委会,以及重点产业的80余位母亲们济济一堂,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耿蔷以“呵护母亲健康,打造自信魅力”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女性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大家认真学习女性健康知识,体验封包治疗、穴位敷贴等中医治疗项目,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将活用学到的知识增强体魄、促进家庭和谐。

活动最后,前来的母亲们体验了低频脉冲电治疗仪、中频脉冲电治疗仪、封包治疗、穴位敷贴等中医治疗项目,有效缓解了盆腔痛、腰颈肩疼痛、痛经等各种痛症。在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中医馆针灸医师漆光兰的指导与治疗下,大家踊跃尝试,纷纷为中医疗法点赞。“我生完孩子后盆腔一直很疼,甚至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刚刚经过漆医师治疗后,症状确实有所缓解。”一位产后妈妈说。

image.png


据了解,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联合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办实事、解难题,邀请医务专家走进深汕四镇,面对面、零距离向乡村母亲传授健康知识、耐心排忧解难,提升妇女健康素养水平,为深汕母亲健康保驾护航。“呵护母亲健康提升保健意识”女性健康科普讲座走进深汕四镇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为:

田寮村党群服务中心:5月18日(星期四)上午10:00

小漠镇党群服务中心:5月18日(星期四)下午15:00

赤石镇党群服务中心:5月25日(星期四)上午10:00

鲘门镇人民政府:5月25日(星期四)下午14:30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