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办公”系统“深医保”正式上线
2023-05-11 17: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掌上办公”系统“深医保”正式上线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医保局正式上线“深医保”移动工作平台。这一深度连接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的政企协同办公平台,将推动深圳全市80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全面接入。

“深医保”是基于政务微信体系的医保业务移动办公APP。仅需一个APP,深圳市医保系统的工作人员就可以完成定点机构管理、会议直播、政策文件通知、公文传达、办公事项管理、后台运维管理等工作。

据了解,“深医保”项目是深圳市医保局在深圳“智慧医保”建设中的一次先行先试,通过5G、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赋能医保业务,将建立一个全新的政企协同办公平台。基于腾讯政务微信的“上下游”连接能力,“深医保”将全市两定机构统一纳入一套通讯录体系下,医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可以轻松找到定点机构的联系人,解决了长期以来深圳医保部门与定点医药机构没有公文交互渠道的问题。在确保医保政策通知传达到位的同时,定点医药机构将收获和微信同样的办公体验,界面简洁明了,操作简单方便,让沟通协作的效率翻倍。

此外,“深医保”的系统将部署在市政务云,数据云端运行不落地,数据流动全程可控,拥有防截图、文件水印等功能。

“深医保”未来将进一步延伸扩展,为深圳市医保局面向参保人、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移动业务经办、移动咨询答复、移动办公执法等提供技术支撑。

“深医保”项目的成功上线,还将为深圳市医保工作带来全新的变革和提升,让医保服务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也为政企协同、政务服务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