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老年人眼健康医疗保健基地正式揭牌!
2023-03-28 11: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老年人眼健康医疗保健基地正式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田刚)3月25日下午,“2023年深圳市老年协会春茗会暨深圳市老年人眼健康医疗保健基地”揭牌仪式在深圳华厦眼科医院举行。

深圳市老年协会党支部书记兼驻会副会长邵桂玲女士、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杜冰教授、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副总经理朱娜女士、深圳市老年协会志愿服务总队秘书长程伟巍先生、深圳市社区建设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建国先生等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供图

揭牌仪式上,邵桂玲表示,眼疾已成为困扰老年人健康的主要问题,但由于缺乏科学的眼健康知识,很多老年朋友对自己的眼健康并不重视,让眼病没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最终导致严重的后果,甚至失明,非常可惜。

因此,深圳市老年协会携手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建立“深圳市老年人眼健康医疗保健基地”,依托于深圳华厦眼科医院优秀的专家团队和高精尖的医疗技术,解决老年朋友的各类眼疾,让老年朋友晚年生活更加“睛”彩。

深圳市老年协会党支部书记兼驻会副会长邵桂玲女士,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杜冰教授共同为“深圳市老年人眼健康医疗保健基地”揭牌。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供图

揭牌仪式后,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杜冰教授为大家科普了“眼健康保健与白内障治疗”。杜冰教授说:“白内障是一种无痛性、眼内晶体混浊的疾病,手术是目前治疗白内障有效的方法,白内障需要早发现、早治疗,不要等到过熟期再手术。随着科技进步,手术方式发展到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和传统手术相比,此手术更精准、更安全、更舒适。”

现场讲座环节。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市老年协会与深圳华厦眼科医院联合开展了各种公益活动,包括给老年朋友们做免费眼健康检查、科普知识讲座、为有眼病的老年朋友们申请“华厦光明基金”补贴等。


[编辑: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