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医生和患者丨深圳华厦眼科医院齐卫主任为母亲做白内障手术!
2023-03-23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特殊的医生和患者丨深圳华厦眼科医院齐卫主任为母亲做白内障手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 (记者 田刚)近日,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屈光白内障科齐卫主任进行了一台特殊的白内障手术,手术患者是她的自己的母亲。

齐主任与母亲合影图。

齐主任告诉记者,父母这次来深圳旅游并看望自己。3月12日上午,在和父母爬莲花山时,母亲说自己看东西眼前就像挡着一层纱,多年从事屈光白内障诊疗工作,听完母亲描述,就判断母亲可能患有白内障,下山后便带母亲来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做检查。

经检查,齐主任的母亲刘阿姨双眼诊断为“老年性白内障”。齐主任当下就带母亲办理了住院手续,决定亲自给母亲手术。

“作为女儿,我在外地工作,与母亲总是聚少离多,此次为母亲做手术,也是我想回报母亲的一个方式。作为眼科医生,我希望母亲能在看得见的基础上,还拥有清晰、持久、舒适的全程优质视力。”齐主任说。经过严格的筛选对比,根据母亲用眼需求,齐主任为其选择了“‘慧晶’新一代智能飞秒激光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的手术方式。

据悉,“慧晶”智能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指通过Catalys白力士新一代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结合屈光性人工晶体,高精准、高安全、高效率,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老花眼、近视、远视、散光等问题,使患者轻松拥有远、中、近清晰视力,重返年轻视觉,满足中老年人阅读、看电视、驾驶、观风景等各种需求,畅享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3月13日下午3:00,齐主任亲自为母亲开展了右眼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过程十分顺利。14日上午9:00,齐主任为刘阿姨的左眼成功实施了手术。

齐主任给母亲做手术图。

“手术台上我一点都不紧张,我相信我的女儿,她做手术和带教好多年了,我相信她的技术,这个手术时间短,手术过程我没感觉到疼和不舒服的。”刘阿姨说。

“如果给我妈术中配合打分的话,可以打100分,术中心率、血压都很稳定,非常感谢妈妈百分百的信任。这份信任里不仅仅是对女儿,更多的是对医院全体员工的信任,很感谢团队的密切配合。术后第一天,如我们的预期,获得了远中近1.0的全程视力。”齐主任说。

刘阿姨术后双眼离焦曲线图。

据了解,深圳华厦眼科医院于2022年引入大湾区首台“Catalys白力士”新一代智能飞秒激光白内障,一方面极大提升了白内障手术的安全性和术后效果,另一方面也极大缩减了白内障手术的时间。相较于传统的单纯超声乳化,飞秒激光切口小、损伤小、视觉质量优以及手术适应范围广。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的负责人表示,新型手术设备为精准手术提供了保障,医院的“慧晶”智能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设备,帮助白内障、老花眼患者更快更安全摆脱困扰,拥有更好的视觉体验。


[编辑: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