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患者术后送了三面锦旗,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2023-03-10 09:49
来源:

一位患者术后送了三面锦旗,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记者 田刚 通讯员 王瑞琴 )3月3日下午,张阿姨捧着两面锦旗分别送到深圳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眼底病科主任赵铁英博士、眼底病科副主任朱远飞主任的手上,这是继去年8月份后张阿姨为表感激第二次送锦旗。

(赵铁英院长(右三)、朱远飞主任(右二)和眼底病科团队成员与张阿姨合影图)

据了解,张阿姨双眼先后在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做过四次手术。第一次手术是在2022年7月,张阿姨双眼突然出现视力下降,但因为没有其他眼部不适症状,就去眼镜店配镜,店员在配镜过程中发现眼镜不能提升张阿姨的视力。所以她就来到离家较近的眼科专科医院——深圳华厦眼科医院,接诊医生诊断其为黄斑裂孔,告知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当我得知黄斑裂孔是一项高精尖的手术时,我有点担心了,这么大的手术,我能在这里做吗?但当我了解到赵院长是专攻眼底病的,自1996年她在中山眼科中心攻读博士时就开始进行了黄斑裂孔的治疗研究,在手术治疗黄斑裂孔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我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隔天就来办理了住院,赵院长顺利地给我做了右眼手术。”张阿姨回忆道。

术后1周,复查时裂孔修复很成功,张阿姨特别高兴。2022年8月,张阿姨特意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对赵铁英院长的医术医德表示衷心感谢。第二次左眼的手术是在2022年9月,赵院长为张阿姨的左眼黄斑裂孔手术依然顺利成功。

(张阿姨双眼黄斑裂孔手术前后OCT检查图)

今年2月初,如预期所示张阿姨双眼因白内障发展视力又出现下降,双眼黄斑裂孔修复得特别好。于是在今年的2月8日和25日,由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朱远飞主任分别给张阿姨双眼做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人工晶体植入术,双眼术后矫正视力都恢复到1.0(术前张阿姨选择以看近为主的单焦人工晶体)。3月3日,张阿姨来复查时,又送来两面锦旗,表达对赵铁院长、朱远飞主任及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朱远飞主任给张阿姨检查图)

赵铁英院长告诉记者,在一份一份的期望和信任之下,收获的不仅仅是锦旗,更是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动力,继续践行“用心服务,让每个人都拥有健康明亮的眼睛”的使命,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以更加精湛优质的医疗技术和服务,守护好患者们的眼健康。


[编辑: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