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后怎样恢复跑步?
2023-02-13 17:22
来源: 宝安日报

“阳康”后怎样恢复跑步?

人工智能朗读:

首期训练营现场。

距离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鸣枪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为服务好每一名跑者,组委会特意策划组织赛前官方训练营,给一众跑友提供专业科学的训练指导。

2月12日早上,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首期官方训练营在宝安体育场开幕,这期训练营的主题是关于“阳康”后如何科学运动。本期训练营开启报名仅1小时,200个名额就被一抢而空,可见在经历过去三年的磨砺后,广大跑者也更为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在“阳康”后恢复自己的跑马状态方面尤为重视。

本期官方训练营邀请健牧马拉松俱乐部总教练、世界田径一级教练员、国家一级马拉松运动员廖路娇担任主教练,并邀请了多位马拉松运动经验丰富的跑步教练现场助教。在训练营现场,廖路娇带领现场所有跑友先完成4公里轻松跑热身,随后通过讲解演示和问答游戏,详细向跑者分享了“阳康”后跑步训练的专业建议,并提醒各位跑友训练要循序渐进,跑量逐步递增,通过固定动作的练习,恢复身体的基础力量,提升自己的协调、灵活、柔韧度,最重要的是在运动中要随时自己监测心率,如果胸闷气喘必须立即停下来调整。其中还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并为答中的跑友送出“宝马”高级合作伙伴农夫山泉典藏版玻璃瓶水礼盒以及官方供应商麦趣麦轩坚果礼盒,现场氛围热烈,跑友们纷纷踊跃互动。

训练营的最后环节则是一众跑友最为期待的抽奖环节,最终两位幸运跑友抽中如骏运动手表和韶音运动耳机。一众训练营跑友度过了一个充实、欢乐的周末早上,一位来自福田区的跑友表示:“我一开始就报名了宝马,自我备赛恢复训练计划也同步启动。我以前并不太了解如何在赛前科学备赛,都是凭经验看感觉,现在阳康后会更加注意身体,比赛以安全为第一,参与第二。感谢组委会给我们安排了实用贴心的训练营,通过本次训练营能让自己更系统性地参与跑步运动,最后希望宝马能中签!”

本期训练营由“宝马”高级合作伙伴农夫山泉提供饮用水和运动饮料支持及抽奖礼品,官方赞助商提供活动保险服务,官方供应商金活医药提供运动后按摩放松,官方供应商韶音耳机、麦轩食品、如骏手表、翼浩科技提供现场礼品。

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定于3月19日在宝安滨海广场鸣枪起跑,赛事报名已在2月3日启动,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15日上午10时。据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宝马”在赛前还会组织三场不同主题的官方训练营,欢迎各位跑友积极参与,相关资讯敬请关注深圳宝安马拉松的官网以及官方公众号。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