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联合香港希玛眼科集团 将在坪山建高端眼科医院
2022-09-09 11:56
来源: 深圳商报

南方医科大学联合香港希玛眼科集团 将在坪山建高端眼科医院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与香港希玛眼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在医疗技术和人才上的优势,按照国际医疗机构格局,在坪山建设高端眼科医院和希玛大湾区总部,并在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致力打造眼科临床领域“教学研产”融合新样板。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的国家教育部、卫健委与广东省共建高校,拥有5个国家重点及培育学科,6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0个广东省重点学科。希玛眼科集团由眼科名医林顺潮于2012年在香港创立,以眼科为发展核心,逐步拓展至包括牙科、整形外科/医学美容、家庭医学和肿瘤科等多个专科,在香港、深圳和广州等地共拥有超过60家医疗机构。2013年3月开业的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是内地首家香港独资医院。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人才协同培养,建设眼科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联合申请粤港澳研究生专项指标,开展研究生的联合培养等。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积极探索临床医学眼科领域、内外全科医学士(MBBS)的人才培养,推动毕业生可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执照考试和医师执业。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