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讲师教青少年“驯服情绪小怪兽”
2022-08-18 14:32
来源: 宝安日报

心理讲师教青少年“驯服情绪小怪兽”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2日,薯田埔社区邀请马田街道“V爱之家”的心理社工,给辖区20多名青少年学生传授情绪管理知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近期,薯田埔社区收到不少家长反映,处在青春期的青少年学生,在该年龄段有着复杂敏感的情绪,自己很难控制,也不知道怎样去舒缓。为此,薯田埔社区结合实际,抓住暑期的小尾巴,及时为青少年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驯服情绪小怪兽”的心理知识讲座,让孩子们能够了解自己所处成长阶段的心理特点,学会用合理的方式宣泄情绪。

讲座还设置了情绪识别的游戏。孩子们努力地用表情和动作将所看到的情绪词汇传递给同伴,在享受乐趣的同时,也体会了情绪的表达作用。随后,心理社工带领青少年学生们一起进行放松训练,缓解身体紧张状态,缓解紧张与焦虑。

家长林先生表示:“第一次带孩子学习情绪管理方面的知识,非常有趣。这对他们改善心理健康状况,预防极端行为的发生,顺利度过青春期很有帮助!”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