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防闷神器”靠谱吗?医生提醒:慎用
2022-08-03 10: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口罩防闷神器”靠谱吗?医生提醒:慎用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口罩防闷神器”在多个电商平台热销。对此,医生提醒,口罩防闷类产品会影响口罩的防护效果,不建议市民跟风购买。

8月2日,记者在电商平台以“口罩防闷神器”为关键词搜索发现,口罩风扇、口罩支架、口罩鼻托、口罩爆珠等产品人气颇高。其中,口罩风扇宣称可通过风力带动口罩内外空气流通,从而缓解闷热感;口罩支架固定在口罩内侧,戴上后可实现“不沾口红、不脱妆”;口罩鼻托宣传能解决戴口罩时眼镜被雾气困扰的问题。此外,记者留意到,在淘宝销售的一款口罩爆珠产品,月销量达到一万,商家标榜其为“健康伴侣”,并宣称“多一颗爆珠,多一颗防护”。

对此,医生提醒,口罩爆珠挥发的精油会导致口罩内层潮湿,削弱中间过滤层的静电作用,降低口罩的防护效果。而口罩内托或外置类产品会影响口罩的密合性,使防护效果大打折扣。市民佩戴口罩时一定要盖住口鼻且要压实下巴鼻夹,注意口罩佩戴规范。在夏季出行或出游时最好多备几个口罩,一旦口罩被汗浸湿要及时更换,保证口罩防护效果。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