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深圳医院周边交通组织改造工作完成
2022-08-02 11:13
来源: 宝安日报

南医大深圳医院周边交通组织改造工作完成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周边交通组织变得科学有序多了,提高了市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性,值得称赞!”8月1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现在坐车、开车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就医,比以前方便多了。

记者了解到,以往,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门前右转入院仅有一条右转专用道,且只允许出租车使用。路口红绿灯为红灯禁止右转,造成右转入院拥堵。医院门口出租车候车区空间、行人斑马线设置不合理,且过街人行岛反光柱设置过密,非机动车通行不便。

在现场,记者看到,改善后的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入口处有专门的出租车等候区,反光柱还隔离出患者等车区域,方便就医群众在医院门口安全上车。医院入口也设置了交通标识指引,引导就医车辆驶入专用车道、引导出租车车道以及即停即走社会车辆通道按需行驶。

据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介绍,7月上旬,该局与医院研究方案并完成了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周边交通组织改造工作。在整治过程中,将中间车道改为直行加右转车道且增加红灯允许右转标志牌,提高了车辆右转入院效率,有效缓解右车道拥堵。重构了出租车候车区规划、增设封闭出租车候车区、调整即停即走社会车辆通道,有效改善医院门口交通组织,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并将反光柱更换为车止石且调整间距、减少设置数量、增加安全岛端头反光膜,大大提升了安全岛过街舒适性及安全性。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将对107国道、宝安大道、松福大道等城市重要主干道开展系统整治提升,为市民打造更加安全、舒适、畅达的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