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卫生服务:守护市民的健康防线
2022-07-29 10:27
来源: 深圳商报

海山卫生服务:守护市民的健康防线

人工智能朗读:

7月,三伏热浪席卷全城,在深圳的大街小巷,来自深圳市海山卫生服务有限公司的一线工作人员拉开80多公斤重的下水道井盖,进行细致的消杀,这样的动作他们每天要重复近300次。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清除“四害”守护市民的健康防线

清除“四害”孳生地,切断“四害”源头是除虫灭鼠最根本的方法。位于地下的排水管网阴暗潮湿,随着温度的升高,很可能会成为蟑螂、老鼠、蚊子孳生的乐园,影响环境与健康。因此,市政排水管网除虫灭害重点就是消灭蟑螂、老鼠及蚊子的幼虫。为此,海山卫生服务从2011年起,在深圳市水务局的支持下,承担着市政排水管网除虫灭害项目,在幽深的地下排水管网筑起“健康防线”。

在烈日下,只见工作人员身背30公斤重的背负式机动喷雾器,打开路边的沉重的井盖,熟练的启动电机,开始喷洒药剂。在消杀完成后,检查人员如没有发现蟑螂和老鼠的,检查井才视为合格。

“在消杀前,我们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会在施工前对蚊、蝇、鼠及蟑螂密度作详细调查,做好各种防治方案。针对不同的有害生物,有不同的应对方法。灭蟑螂、蚊子和蝇虫,我们会使用热烟雾机熏杀,喷雾器喷洒生物杀虫剂以及菊酯类杀虫剂消杀。针对老鼠,我们选用的是对人畜安全的第二代抗凝血毒鼠剂制成的溴鼠灵蜡块,悬吊在排水管网出入口,进行有效消杀。”深圳市海山卫生服务有限公司的技术员王永伟表示。每天在烈日下作业的他,总是不辞辛苦:“消杀工作既是技术活,又是体力活;既要高效,又要细致。虽然设备和井盖很重,但为了市民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

而这一切,也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家住在福田区华强北街道的陈大姐说:“我经常在楼下看到消杀员们作业,有时也会递上一瓶水。以前小区蟑螂很多,现在越来越少了,多亏了他们!希望我们这一块的消杀能持续做下去。”

消毒战士为防疫做出“海山”贡献

除了在烈日下工作的“四害”捕手,海山卫生服务还有这样一群“消毒战士”,他们身穿“大白”,每天背着20多公斤重的消毒设备,一步一个台阶从隔离酒店爬楼梯,或在户外核酸检测点开展消杀工作。为疫情防控助力。

“我们和深圳市疾控中心、盐田疾控中心合作成立了应急消毒队,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为疫情防控贡献‘海山力量’。”海山卫生服务的负责人叶绿青说。

据介绍,深圳市海山卫生服务有限公司自2006年成立之初,即设定了要以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准进入有害生物防治领域及卫生服务市场。公司成立至今十几年,积累了所有经营项目成功运作的经验,业务范围涉及到深圳市盐田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龙岗区等深圳各区;公司有丰富病媒生物防治及登革热应急处置的施工经验和一支高水准的专业环卫、消杀、绿化园林队伍,所有的员工均通过严格面试并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后持证上岗,具有高效率、高素质、高度责任心等特点。公司的高效服务一直以来深受委托单位好评,曾荣获深圳市十佳消杀队、30强企业、20强企业、10强企业、先进单位、优秀企业、诚信企业、盐田区消杀服务质量信得过单位、盐田区城中村清洁质量信得过单位等荣誉;公司员工也先后荣获深圳市十佳消杀队员及盐田区十佳城市美容师等荣誉称号,未来将持续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马小晗)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