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尽量不喝水不进食
2022-07-26 10: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尽量不喝水不进食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期间,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如何做好防护?疾控专家提醒市民,主动亮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下车后应做好手卫生。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市民应主动配合防疫措施,戴口罩、扫场所码、测温,如果体温或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出现异常,要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切勿瞒报或谎报,以免造成公共健康危险。等候乘车或者上车时,市民应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距,有序上下车。乘车途中,市民尽量不喝水、不进食,乘坐时应尽量避免过多接触扶杆、车门、安全拉手等公共用品,如果触摸过这些物品,不要直接用手接触口、眼、鼻,乘坐后还应及时对手部进行清洁消毒。出现打喷嚏或咳嗽症状时,切勿摘下口罩,避免飞沫在公共场合传播。搭乘具备开窗条件的公共交通工具时,可适当进行开窗通风,避免形成密闭空间。

下车后,市民应尽快洗手,对手机、背包、钥匙等可能外露在公共场合的随身物品及时进行消毒。疾控专家呼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市民应尽量避免搭乘人流量较大的交通工具,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