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护士协会首届安宁疗护个案管理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2-07-18 14:33
来源:

深圳市护士协会首届安宁疗护个案管理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陈婕 通讯员 林彦均 )7月17日,深圳市护士协会首届安宁疗护个案管理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4b0b5d2cec25e63238402d951969cea6_.jpg

深圳市护士协会首届安宁疗护个案管理师开班仪式。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由深圳市护士协会主办,联新国际医疗成都赋能中心承办,培训主题为“创新·引领”,旨在对深圳已开展或有意愿开展安宁疗护服务工作的医疗机构、社会团体、个人开放学习通道。首次将安宁疗护与全病程个案管理服务模式相结合,创新设立安宁疗护个案管理师职业。为深圳落实安宁疗护相关政策指标,培育符合需求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参训学员完成课程训练且通过课程考核评价,将获得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区域改革发展研究所颁发的初级“安宁疗护个案管理师”职业技能证书以及海峡两岸医疗个案管理师交流协会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aa20c81d2eb938c6ca85982b980b1e61_.jpg

深圳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林、中华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主委谌永毅、深圳市护士协会会长吴惠平、联新国际医疗成都赋能中心主任陈蕾等领导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环节,深圳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林表示,“此次项目的落地,对于推动深圳市安宁疗护服务模式创新发展、提升老年医疗和康复护理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深刻理解并掌握安宁疗护和个案管理的基本理论及方法;学会运用个案管理思维进行终末期患者的优质疗护,学会对临终患者及家属的哀伤辅导,以及案例收集及个案报告撰写、自我疗愈及复原力技巧等知识,服务更多的社会大众,为深圳安宁疗护的发展做出贡献”。

2998ca48ca19eba7cc81bada554eff1c_.jpg

深圳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林发言。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