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脑科学学会成立
2022-07-11 10: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脑科学学会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作为发起单位,深圳理工大学(筹)、南科大、深大、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深圳湾实验室、市神经科学研究院、市人民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脑科学专家作为共同发起人的深圳市脑科学学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深圳先进院举行。

大会选举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深港脑院院长王立平为学会首届会长。他表示,学会旨在以需求牵引的源头创新为指引,以“共享、创新、服务”为路径,打通深圳脑科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搭建好学术与技术交流的平台。

大会提出组建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产业联盟、建立研究机构与医疗机构之间的人才联合培养制度、筹划推动深圳市脑资源与神经信息库等一系列建议举措。此外,由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南科大生命科学学院、深圳先进院、深港脑院联合发起“深圳科技档案工作联盟”,以强化深圳市各机构科研数据的严谨性管理、经验交流和人才培养。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