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社康中心开设发热诊室
2022-06-24 11:11
来源: 宝安日报

4家社康中心开设发热诊室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市已进入流感夏季流行期,流感的风险等级已由“低”调整为“中”,不少人特别是儿童“中招”,龙华区各家公立医院的发热门诊患者剧增。6月23下午,记者从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为切实保障辖区市民群众的就医需求、降低院内感染风险,龙华区于23日开通4家社康中心发热诊室,以缓解发热门诊“就诊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上述开设发热诊室的4家社康分别为龙华区人民医院的新彩苑社康、春江天玺社康,以及龙华区中心医院的库坑社康中心、元岗社康中心,3岁以上儿童、成年发热病人及十大症状病人可预约后前往就诊。

需要特别提醒,为避免社康中心发热诊室患者聚集和等候时间过长,社康发热诊室实行全预约制,有需要就诊的市民务必通过“社康通”小程序预约后,再前往相应社康错峰就诊。其中,由于春江天玺社康中心因系统尚在调试中,附近居民预约时需在“社康通”小程序搜索“龙华街道区域社康(油松社康)”,线上预约发热门诊,再前往实际就诊地点(春江天玺社康)。

同时,3岁以上复诊患者如果首诊已排除新冠、没有流行病学史、48小时内核酸结果阴性、体温小于37.3℃可在辖区内所有社康中心就诊。

记者同时获悉,龙华辖区各社康近期还将陆续开设“发热诊室”,市民可通过“社康通”密切关注留意。

这4家社康已开设发热诊室

新彩苑社康中心

就诊地址:民治街道新区大道白石龙一区新龙大厦1-2层

联系方式:

28191374、28198394

开诊时间:08:00-21:00

春江天玺社康中心

就诊地址:龙华街道松和社区油园路8号1栋01-02层P02号

联系方式:23731579

开诊时间:08:00-21:00

备注:因该社康系统尚在调试,要在“社康通”搜索“龙华街道区域社康(油松社康)”预约,再前往实际就诊地点“春江天玺社康”。

库坑社康中心

就诊地址:观澜街道库坑社区泗黎路观湖园公建楼

联系方式:29046865

开诊时间:08:00-22:00

元岗社康中心

就诊地址:龙华区观湖街道新田社区环观南路87号

联系方式:23779550

开诊时间:08:00-22:00

■相关链接

如何预防流感?6招教你治住它!

公式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公式勤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等。

公式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患者,流感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在环境密闭、人群密集、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等地时,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正确佩戴口罩。

公式勤通风:家中、学校班级等场所每天尽可能保持开窗通风。

公式出现流感样症状后,应避免带病上班、上学,接触家庭成员时戴口罩,减少疾病传播。儿童、老年人、有基础病、孕妇等人群出现症状需提高警惕,根据病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公式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会根据全球流感监测情况每年更新疫苗成分,推荐每年接种,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照顾婴幼儿人员和医务人员。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