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乘客晕倒抽搐 驾驶员紧急施救
2022-06-24 11:06
来源: 晶报

男乘客晕倒抽搐 驾驶员紧急施救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西部公汽M339公交车厢内上演了惊险而又暖心一幕:一名男乘客在行车途中突发疾病,全身抽搐并晕倒在地,公交驾驶员谭坤如上演教科书式急救,将发病乘客紧急送医,最终使发病乘客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事发当日17时23分,谭坤如师傅正如往常一样,驾驶着营运车辆开往龙悦居总站方向,车辆行至龙华环保所出站时,一位车厢内的男乘客正准备下车,却突然倒地,全身抽搐不止,谭师傅听到动静后马上拉稳手刹靠边停车,来到男乘客身边查看情况,只见他脸色惨白并伴有身体抽搐。

谭师傅边让其他乘客帮忙拨打120电话,边不断呼唤男乘客,见其完全没有意识,且呼吸不正常,谭师傅为乘客做起了心肺复苏,同时紧密关注着乘客的情况,见乘客迟迟未恢复知觉,谭师傅怕耽误了男乘客的救治时间,此时他看见路边有交警铁骑,于是马上向铁骑求助,在得到车上乘客的同意后,由铁骑开道,谭师傅直接把公交车开到了龙华人民医院门口。

在医院门口,谭师傅和医护人员一同将男乘客抬到了担架车上,因送医及时,男子最终化险为夷。谭师傅也在目送担架车离开后,返回到车厢驾驶室,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