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健康与医美器械创新转化基地落户前海
2022-06-17 15: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呼吸健康与医美器械创新转化基地落户前海

人工智能朗读:

16日下午,呼吸健康与医美器械创新转化基地在位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内的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揭牌。该基地由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与百盈(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是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首个细分领域创新转化基地。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于2020年4月获工信部批复建设,是深圳首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目前国家在医疗器械领域设立的唯一创新中心,致力于突破高端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共性核心关键技术。

联合建设国创中心呼吸健康与医美器械创新转化基地,利用“双区”叠加的核心位置与政策优势,先行先试探索医疗器械协同创新机制,构建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创新转化基地将充分发挥各方在产业创新、工程转化与投资孵化、临床应用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整合产、学、研、医、资等多元创新资源,建立产业链创新的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体系,打通从研发技术成果走向市场的中间环节,推动国内外高端医疗器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致力于打造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所需医疗用品的创新策源地,为深圳高性能医疗器械发展提质增效。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