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32万名市民无偿献血
2022-06-15 14:38
来源: 深圳商报

龙岗32万名市民无偿献血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4日,为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和致敬广大无偿献血者,龙岗区以视频形式,在读创客户端等9个网络平台开展2022年“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暨第十三届深圳市龙岗区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活动。

受新冠疫情影响,龙岗区中心血站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从线下改为线上播放的形式举行,累计观看量高达12万次。

龙岗区中心血站还与深圳商报联合开展了“点亮屏幕”行动,在龙岗区大部分居民小区的电梯屏投放无偿献血相关海报,多渠道让市民了解无偿献血,希望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据统计,自2001年龙岗区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至今已有32万名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行列。龙岗区中心血站从2002年为全区14家医院提供临床用血到现在为辖区33家临床用血机构提供临床急救用血任务;采供血量从2002年的2.8吨上升到2021年的16.2吨,且血液100%来自无偿献血者。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