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开设 安宁疗护病房
2022-06-14 14:53
来源: 深圳商报

儿童医院开设 安宁疗护病房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儿童医院在重症医学科(PICU)设立的儿童安宁疗护病房正式运营,这是华南地区首家在儿童医院内设立的专为儿童提供安宁疗护服务的病房。同时,深圳市儿童医院安宁疗护多学科协作组成立。

深圳市儿童医院安宁疗护病房命名为“星星航站”,深圳市儿童医院安宁疗护多学科协作组将联合医生、护士、医务社工、药剂师、营养师等多团队专业力量,提供舒缓治疗及哀伤辅导等服务。

对于有安宁疗护服务需求的患儿,将由患儿的主诊医疗团队发起全院多科会诊,经安宁疗护多学科协作组组织进行评估,对于符合安宁疗护准入标准的患儿,多学科协作组团队与主诊医师一起制定照护方案,指导全周期的安宁疗护,如疼痛干预、舒适照护、心理支持、营养指导、哀伤辅导等。

安宁疗护旨在为疾病终末期患者在临终前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等服务,控制疼痛等不适症状,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深圳市安宁疗护已经在成年人临终及肿瘤末期人群中广泛开展,儿童安宁疗护在我市尚属初步探索阶段。

未来,深圳市儿童医院将完善儿童安宁疗护工作流程和制度、培养儿童安宁疗护专家、组织开展儿童安宁疗护的宣教工作,为儿童提供五全照顾(全人、全家、全程、全队、全社区照顾),不仅仅关注患儿的病痛,并始终致力于陪伴生命并改善孩子与家人的生存质量。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