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可防可控 爱尔眼科专家:保护孩子视力,做到“3个20”
2022-06-09 1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近视眼可防可控 爱尔眼科专家:保护孩子视力,做到“3个20”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陈婕)2022年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提醒,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从青少年近视防控开始,家长们要格外重视并帮助孩子进行科学有效的近视防控。

image.png

“孩子的视力需要家长们格外重视,一定要帮助孩子们在平日里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据深圳爱尔眼科医院视光与小儿眼科副主任孙丹宇介绍,保护孩子视力,做到“3个20”,即一次性看近距离的东西20分钟后,远眺20英尺(6米)20秒钟以上,还要定期来正规眼科医院做检查,及时了解孩子眼健康情况。

“近视眼可防可控,但一旦成为真性近视,就不可逆转。但孩子近视后不能只是配副眼镜,专业的医疗机构会为其提供近视后的综合解决方案。”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视光与小儿眼科带头人徐进教授建议,0至6岁是早期近视防控的关键期,家长们从孩子3岁起就建立屈光发育档案,每年进行两次视力检查,做好孩子近视防控的“守门人”。

据了解,今年,深圳爱尔眼科医院青少年近视眼防控门诊以“5P近视防控模式”为核心,通过“Prevention预防为先、Prediction科学预测、Process流程标准化及个性化、Platform平台支撑及Parents家长守护”五个维度,专门为3-18岁儿童青少年精心制定“预防建档+科学预测+控制干预+科普教育”一站式个性化诊疗方案。经标准检查流程及医生、验光师对结果的解读,加强患者(家长)对近视眼预防、干预、矫正方案的理解,促使家庭与医院共防共管,以此达到优质防控治疗效果,守护孩子的“光明”未来。

image.png

据介绍,深圳爱尔将6月设为爱眼月,并提供全民眼健康检查套餐,如:适合18岁以下青少年的免费眼健康检查,适合50岁以上人群的关爱视力免费检查套餐等,还针对不同眼疾患者提供相应的检查治疗优惠政策,具体可咨询深圳爱尔。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