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医保局提醒:警惕不法分子冒用官方名义诈骗
2022-06-08 16: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省医保局提醒:警惕不法分子冒用官方名义诈骗

人工智能朗读:

6月7日,记者从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有不法分子冒用医保局名义通过发送短信或电话实施诈骗,以“您的医保资料缺失,将被暂停使用”“您的医用保险未升级电子版暂时无法报销”等说辞,诱导市民点击钓鱼网址链接更新完善资料,进行银行卡账户盗刷。对此,广东省医疗保障局提醒,请参保人千万不要点开不法分子发来的诈骗短信及链接,因其内含木马病毒链接,如果按页面上的提示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可能导致银行卡被盗刷。

参保人在收到类似诈骗短信时如何确认自己的医保信息?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介绍,参保人可拨打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咨询医保业务;可前往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在办事窗口向工作人员咨询;可通过“广东医保”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医保服务-粤医保”或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等渠道快速获取个人参保信息、参保状态、缴费记录、使用记录等医保信息查询服务。如遇医保个人账户信息出现异常,请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进行咨询、办理。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