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市民外出口罩挂在胳膊上 医护人员表示会沾染细菌或微生物
2022-05-26 14: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有的市民外出口罩挂在胳膊上 医护人员表示会沾染细菌或微生物

人工智能朗读:

在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搭乘公共交通、进出公共场所都需规范佩戴口罩,戴口罩出行已成为市民的习惯。不过,记者走访发现,有的市民在户外空旷场地散步运动时,经常将口罩挂在胳膊上,这种看似简单方便的做法存在潜在的危害,应避免。

医护人员表示,戴上口罩出行一段时间后,口罩外层会粘附空气中的灰尘、细菌,而将临时摘下的口罩挂在手臂上,同样会沾染细菌或微生物,因此不建议这样做。正确存放、携带口罩的方式,是将用过的口罩内侧面对折,然后装进有独立包装的塑料袋或携带的干净收纳袋。

同样,记者还看见有市民将两个口罩叠加佩戴使用的现象。医护人员也提醒,这样做并不能增加防护效果,反而会破坏口罩的密合性,增加呼吸阻力。

一般医用外科口罩使用4小时后就应及时更换,因此上班族或学生族每天出门时最好携带有备用口罩,不要为了节省口罩或怕麻烦循环使用,以免口罩内侧污染失去防护效果。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