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等重点场所设点方便患者测核酸
2022-05-16 15: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医院等重点场所设点方便患者测核酸

人工智能朗读:

连续几天大雨,市区各核酸检测点仍照常运作,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冒雨坚守,市民们也撑伞排队有序配合。为了方便病患看诊和部分黄码人员检测,医院等重点场所设置专门的核酸检测点,安排医护人员引导、验码值守。

5月12日、13日,记者陪同病患在北大深圳医院问诊时注意到,目前门诊病患进入医院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即可,而需要到呼吸、口腔科、耳鼻喉科等科室问诊或需要手术的病患则需要24小时内核酸检测记录。一些病患到了医院才知道自己的核酸检测超时了,需要补测才可以问诊。经询问,医护人员告知凭挂号单可以在医院核酸检测点免费采样。

该院采样点分别设置了补测核酸的多个病患窗口和黄码人员专门窗口。现场设置了遮雨棚,并有医护人员验码、扫码,核对问诊信息,然后引导病患和黄码人员有序排队。患者和陪同家属检测完,可获“已采样”的笑脸贴纸,凭采样记录无需等待结果,即可进入门诊。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