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一管血 可查前列腺癌
2022-05-10 12:27
来源: 深圳商报

抽一管血 可查前列腺癌

人工智能朗读:

前列腺癌(PCa)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统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目前,筛查前列腺癌的方法越来越简单,只需抽一管血,通过血清PSA检测,便可以早期发现,将前列腺癌“扼杀在摇篮里”。协和深圳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谢磊介绍,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是早期诊断前列腺癌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目前公认的早期发现前列腺癌最佳的筛查手段。

据介绍,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依托南山区肾病与泌尿系统疾病防治区域学科联盟,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泌尿外科联合区医疗集团总部的社康中心就持续开展了前列腺癌筛查和义诊活动,在家门口免费为居民进行前列腺癌筛查。

据统计,2021年1月-12月,该学科联盟就为南山区1500余名居民进行了免费筛查,其中筛查出PSA值异常的就有100余人次,确诊多例前列腺癌,实现了前列腺癌的早诊早治。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