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创建“生育友好”医院
2022-05-05 16: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创建“生育友好”医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记者 陈婕)记者获悉,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该院按照国家卫生部二级妇产医院标准兴建,依托“远东医院集团”的技术实力,秉承“感动式“服务理念,为孕产妇提供系统全程式全孕期管理、打造一站式孕产服务、全程(产前、产时、产后)镇痛管理多个特色服务,倡导人性化医疗,不断优化孕产妇就诊体验、提高产科分娩服务品质,为每一位孕产妇保驾护航,让所有的孕妈妈们都被温柔以待。

据了解,产科设有建册门诊、孕期保健门诊、专家门诊、高危门诊,早孕门诊、营养门诊、助产士门诊,由产科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坐诊,同时邀请广东省内及深圳市三甲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定期坐诊,为孕妇全孕期提供系统、全程孕产期健康孕产检和保健指导及服务。

健康管家一对一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孕妇预约挂号,指导孕妇做好来院前的准备以及全程注意事项等,了解产房环境和产房配套服务,解决孕产妇疑难问题。助力孕妈孕期轻松过关,安心产检,放心生娃。科室还开展科学控制孕期体重、孕期营养指导,丰富多元的孕妇学校、模拟分娩体验等特色服务。向孕妇个体化、多角度的宣教产前、产时、产后孕育知识。

此外,深圳远东龙岗院区以多元化服务需求为导向,推行“一站式”人性化产检服务,从建册、医生诊室、各项产检项目、收费……所有功能均在同一楼层,切实从孕妇实际出发,让孕妈们减少跑动距离以及等候时间,减少产检奔波。

记者了解到,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柔分娩”以循证医学和人文化关怀为基础,还原生产原本面貌,让每一位孕妇拥有分娩掌控权。“温柔分娩”倡导自然分娩,提出实施“全程镇痛分娩管理计划”,从孕期、产前、产中到产后为孕妇提供持续系统的疼痛管理。


同时,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引进了爱导乐服务,实现产科服务质量的持续优化,助力构建“生育友好”医院。孕产妇可以自愿选择导乐服务,在导乐师的指导下,通过呼吸法、按摩、音乐、热敷、曼舞、水疗、自由体位等方式,结合导乐球、导乐工具等工具;还推出家属陪产陪生、拉玛泽呼吸减痛法分娩、导乐分娩等特色分娩服务。科学化管理,实现温柔分娩,让产妇享受分娩旅程。

据介绍,未来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会持续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院的专业诊疗水平,继续保持人性化医疗、愉悦体验的鲜明特色,不断提升母婴服务质量和水平,让更多的孕产妇能享受到高品质医疗服务,打造建设龙岗区口碑产科品牌,切实践行“生育友好”。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