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未戴好口罩进商场 工作人员未尽到提醒责任
2022-04-28 09: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顾客未戴好口罩进商场 工作人员未尽到提醒责任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记者随机走访部分商超发现,少数市民未戴好口罩,而工作人员却在一旁熟视无睹。

在福田区某大型商超,记者看到,多数顾客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扫描场所码入场。然而,对于少部分未戴好口罩的顾客,工作人员并未尽到提醒责任。甚至有乘客将口罩拉至下巴,让口罩仅仅成为“配饰”。相对于商场较为严格的防控措施,位于城中村的部分超市并未要求顾客扫描场所码。还有顾客在挑选商品时直接将口罩拿在手里,全场几位工作人员对此无动于衷。

“有的人过了城中村的卡口检查,进了村就放松了警惕。”街坊柳小姐向记者反映,城中村卡口管理稍严,一般市民都能配合扫码、戴好口罩。不过,有的市民一到村里面的超市消费时就忘了规矩,直接把口罩摘下,超市老板和工作人员一般不会阻拦。“疫情仍在,希望我们都能时刻牢记疫情防控要求,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这样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们。”柳小姐说。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