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不规范佩戴口罩会加大感染风险
2022-04-25 10: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专家:不规范佩戴口罩会加大感染风险

人工智能朗读:

口罩下拉到下巴处?戴过的口罩随手丢到桌上?这些戴口罩的坏习惯你中招了吗?昨日,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不良的佩戴口罩行为都可能给新冠病毒传播提供可乘之机,市民应规范佩戴口罩。

疫情期间,正确佩戴口罩是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经呼吸道飞沫传播的第一道防线。专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可能会出现以下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口罩未戴紧,露出鼻子或下巴”“下拉到下巴处”“挂在耳朵一侧”等。此外,市民还可能存在不良的佩戴口罩习惯,比如戴过的口罩直接装口袋或装包里、随手丢到桌上或佩戴到手腕或手臂处等。

专家认为,任何不良的佩戴口罩行为都可能给病毒传播提供可乘之机,市民不规范佩戴口罩,可能会加大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无法起到口罩该有的保护作用。专家呼吁,市民应规范佩戴口罩,改掉不良的戴口罩习惯,正确佩戴口罩,并处理好废弃的口罩,让口罩真正成为维护市民健康的一道防线,有效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