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儿童医院跨省出诊
2022-04-19 16:06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市儿童医院跨省出诊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8日,深圳医生千里出诊救治的泉州宝宝,康复出院了!为孩子主刀的深圳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潘宏光非常欣慰:“感谢家长对我们的信任。祝宝宝健康成长,顺顺利利”。

4月6日,潘宏光与同事严尚前往千里之外的福建泉州,给出生仅20多天的婴儿做了一场“拯救”呼吸的手术。两天往返跨越两省,克服疫情等重重困难,一次“千里出诊”在广东、福建两地上演。

3月14日,泉州市民李先生夫妻的二胎宝宝在泉州南安出生。不久后,宝宝就出现了异常:他的哭声很小,一直无法自主呼吸,只能转运到泉州儿童医院抢救。经过诊断,宝宝患有先天性双侧声带麻痹、Ⅲ度喉梗阻。这样的罕见病,目前国内只有深圳、上海的两家医院能进行治疗。

4月3日晚,接到家长的求助信息后,深圳卫健委及时联系了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麻晓鹏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科室,成立了救治小组。最后,医院决定派出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潘宏光和主治医师严尚,前往泉州救治患儿。

4月5日,两位医生打包了两大包行李,带着约二十件手术器械赶赴泉州。第二天一早,手术开始。

术后第二天,患儿已拔气管插管改正压通气;术后第五天,患儿已能不依靠任何机器正常自主呼吸。术后第12天,宝宝各方面指标恢复良好。4月18日,泉州宝宝顺利出院,比预计的出院时间提前。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