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防疫怎么做?
2022-04-19 14: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幼儿园防疫怎么做?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幼儿正式返园,幼儿校园防疫怎么做?昨日,记者采访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雷雨医生,他表示,学龄前儿童年龄小,家长和幼儿园应共同为孩子提供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上下学做到“两点一线”,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学龄前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比较弱,家长和幼儿园则肩负着防疫的重任。雷雨医生表示,小朋友的呼吸功能比较弱,长时间佩戴口罩可能会出现缺氧的情况,不建议长期佩戴口罩。校园防控不可松懈,幼儿园带班老师应佩戴口罩,多注意观察小朋友是否有发烧等身体异常表现,幼儿园尽量减少举办文艺汇演、开放日等聚集性活动。

疫情期间,雷雨医生认为,幼儿园应更加注重小朋友的营养,加强体育锻炼和洗手、睡觉等行为习惯的培养力度。幼儿园应更加重视清洁消毒等工作,为孩子创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疫情期间,孩子们上下学要做到“两点一线”,全程佩戴口罩。雷雨医生提醒,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少接触公共物品,与他人尽可能保持距离,不交谈,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洗手。此外,家长也应及时与孩子沟通,多观察孩子的健康状况。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