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女性健康普查项目
2022-04-13 14: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增加女性健康普查项目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女性健康已成为深圳社会一大热点问题。

据介绍,深圳在女性易发的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上已经走过了十多年,每年全市都有几百名新患病者被筛查出来,早诊早治疗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为持续加强女性健康,来自市政协台盟界别委员赵晓山建议,要由政府主导广泛开展适龄女性的子宫肌瘤流行病学调查,提供专项资金开展适龄女性普查普治,为我市女性少患此病或不患病打下良好的科学基础。

“目前保护女职工健康的法律法规大多集中于对孕产期、哺乳期和更年期女性。对于女职工日常生理假期的保障规定和政策还非常有限。”市政协经济界委员程宗玉提案建议,深圳作为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关爱女性的政策需要更加人性化,有必要将生理假纳入到企业女职工正常休假范畴中来。

程宗玉介绍,85%以上的女性认为经期较严重地影响了她们的工作和生活,90%以上的女性表示在经期期间没有受到应有的照顾和保护。

为此,程宗玉建议,根据女职工的个人实际情况,给与每月生理期休假1-2天,以帮助她们调整身心状态,让女性同胞更好地感受社会温暖和人性关怀。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