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注重培养孩子健康生活方式
2022-04-11 15: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家长应注重培养孩子健康生活方式

人工智能朗读:

维护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是家校共同的责任。昨日,深圳大学总医院感染控制科感控专员彭净提醒家长,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多通风、少聚集,为孩子科普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知识。

家长作为孩子的健康监护人和共同居住人,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责无旁贷。家长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内有本土病例地级以上市返深时,或家长粤康码出现红黄码,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必须按照我市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措施,并及时报告孩子班主任。

彭净表示,家长应教导小孩咳嗽或打喷嚏时避开他人,外出返回后、饭前便后、接触公共物品或可疑污染物后使用洗手液(肥皂)和流动水洗手。当孩子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眼、鼻、口,不吃不洁食物等。

居家健康至关重要,家长应保持居室空气流通,每日至少通风两次,一次30分钟。家居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避免过度消毒。尽量安排小孩在家就餐,使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制。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集、不聚餐。

家长应培养孩子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保证均衡的营养、足够的饮水、适量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态,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符合条件的家长,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打加强针,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