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上沙塘晏村部分居民异地集中健康监测
2022-03-18 11: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福田区上沙塘晏村部分居民异地集中健康监测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针对近期福田区沙头街道上沙塘晏村突发疫情,为有效预防阻断病毒蔓延传播,经综合研判,决定对上沙塘晏村部分区域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异地集中健康监测14天,同时对有关片区排水系统和公共环境全面清理消杀。居民在完成14天健康监测后,将根据评估结果,有序组织返回。

据塘晏村居民表示,其实在16日晚上7点多,他们就接到网格员上门通知,要进行转运,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表示理解,也积极配合防疫志愿者的工作。目前,上沙社区塘晏村部分居民的转运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值得一提的是,在安置过程中,社区对老幼病残孕、长期卧床、严重慢性疾病等需特殊关注人群,组织专门力量提供服务。

在安置人群中,有不少居民饲养宠物,因此宠物隔离成为不少养宠人最关心的问题。福田区多部门经研究协调后决定,针对需要异地集中健康监测的人群且饲养宠物的,小型宠物可携带进行陪同隔离,饲养大型宠物的,将委托专业宠物寄养机构,提供临时寄养服务,待宠物主人隔离结束之后,再将宠物领回。昨日下午,记者在上沙塘晏村看到,工作人员正将清点好的宠物交给宠物寄养机构。

除了宠物安置,沙头街道对上沙塘晏村居民的财物,也已制定了严密计划,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强保护。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