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仁:疫情无情人有情 人大代表勇担当
2022-03-04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廖志仁:疫情无情人有情 人大代表勇担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苏晓敏 通讯员 谢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 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发出的倡议,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人大行动,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会长、暨南大学附属深圳华侨医院董事长廖志仁就是其中之一。

一封倡议书,打响防控战疫

为积极应对疫情,在廖志仁的倡议下,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面向会员单位发起 《关于动员会员单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动员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办医疗机构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疫情防控硬仗。

在廖志仁的推动下,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暨南大学附属深圳华侨医院、深圳恒生医院等多家医院、社会办医疗机构迅速组织医护人员,听从市卫健委的统一调度,参与各街道、社区、工厂开展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办医疗机构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奉献爱心,主动捐赠保一线

同时,为保护防疫一线人员的安全,在廖志仁的精心安排下,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党支部向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捐赠了一批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等价值三万多元的防疫物资,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保卫战。“人民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更要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是廖志仁的心声。

代表有担当,组织员工赴一线

据悉,面对本次深圳疫情,廖志仁闻令而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深圳华侨医院员工积极参与一线抗疫工作。截止到3月4日,共派出13批医疗队6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龙岗区、福田区、南山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恪守着“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誓言,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与担当。

同时,为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就医,缓解核酸检测人数多,检测力量不够等情况,在廖志仁的推动下,深圳华侨医院自3月3日起将核酸检测时间调整到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与人民群众共筑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疫情当前,人大代表应责无旁贷投身一线,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廖志仁说。

福田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表示,廖志仁代表对福田区抗疫工作的支持体现了市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