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内地20万盒连花清瘟及一大批物资助香港渡难关
2022-03-01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齐心抗疫!内地20万盒连花清瘟及一大批物资助香港渡难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 (记者苏晓敏)香港疫情发生以来,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抗疫物资先后抵港。

其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包括20万盒连花清瘟胶囊和连花清咳片、连花呼吸健康包、连花清瘟抗菌抗病毒口罩在内价值1365万元的防疫物资,已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等陆续捐赠到港,以支持香港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连花清瘟胶囊作为我国中医药抗疫“三药三方”的代表产品,因其在治疗新冠肺炎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时表现出的良好临床疗效,被先后列入中国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六/七/八版)医学观察期推荐用药。此次连花清瘟系列抗疫物资抵达香港,将为支持香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药力量”,并有助于进一步构建起中西医并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救治体系。

与此同时,近日来自内地的援港抗疫物资已陆续运抵香港,包括抗疫中药、口罩,大批防护服、快速检测包等等,从鲜活食品到饮用水、燃油再到抗疫物资,无微不至地为香港带来坚实保障。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