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健康,才能守护这座城市健康”
2022-02-21 11: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你们健康,才能守护这座城市健康”

人工智能朗读:

“谢谢小姐姐,你们辛苦了。”

“快来喝一碗姜枣汤,暖暖身子再继续采样。”

刚刚过去的周末,深圳气温骤降至6℃,寒风夹着冷雨。深圳社区里的各个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为市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看到,姜枣茶、暖手宝、雨鞋等温暖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核酸采样点,温暖着医护人员的心。

暖身贴、姜汤等防寒物资送到一线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保街道都市公园桂花苑核酸采样点看到,露天的场所搭建了核酸采样篷,有4组医护人员进行采样。由于风大雨大,采样篷的两边围了近2米高的水马,为医护人员和市民遮风挡雨。在为医护人员搭建的板房休息区,摆放了两个小太阳供暖,还有姜汤等热饮供应。

18时许,福田妇幼保健院渔农社康中心护士肖艳云脱下了防护服,结束了一天的核酸采样工作。“今天比昨天还要冷,来采样的人也更多了,我在防护服里面穿了羽绒服,但也还是冷。”肖艳云说,“每为一名市民采样,手部就需要用酒精消毒,酒精挥发会带走双手的热量,用酒精消毒手冻得几乎失去知觉。”

这个周末,福田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烨奔波在医院负责的各个采样点,为一线医务人员送去热腾腾的红糖生姜煮鸡蛋及暖宝宝等御寒慰问品。阴雨连绵,该医院主动携手社区搭建雨篷,确保采样点高效及时为市民服务。

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第一批防寒物资,包含600个暖手宝、300双雨鞋昨日陆续送往园岭街道、华强北街道、福田街道的采样点。防寒马甲、姜汤、暖身贴等防寒物资也在抓紧准备中,预计21日陆续分发到位。

应对寒潮,医护人员加大换班频次

“降温+下雨天的深圳很冷,医院送来了姜枣汤和暖宝宝,真的很暖。”昨日下午,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核酸点,门诊护理单元护士李晶向记者分享了这份感动。

这个周末,李晶的工作日程表仍排得满满当当。19日,李晶在福田区紫荆社区时代华庭轩核酸采样点为居民采样。当晚19时许,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出现在核酸采样点现场,老奶奶一手打伞一手推着坐轮椅的老爷爷。“社区工作人员看到后,马上跑过去帮忙,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为老人家采样。”李晶告诉记者,老人家真诚地跟他们道谢,还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疫情防控,关键在一线。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医护人员和市民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齐心协力守护深圳这座城市而奋斗。

“一线医护人员健康,才能守护这座城市的健康。”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党委书记张天奉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担使命始终奋战在一线,气温骤降更容易感冒,为此,医院加大了一线医护人员换班频次,每两到三个小时轮换一次。同时,医院熬制姜枣汤800余份,发放祛寒除湿防感汤500份,发放暖身贴300个以及雨鞋等防寒物资,把温暖送到抗疫一线。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