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批流行病学专家组赴港支援抗疫
2022-02-18 10: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内地首批流行病学专家组赴港支援抗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下午4时25分,载着内地首批流行病学专家组的车以及两辆移动P2+核酸检测车抵达深圳湾口岸,他们是从中央派出的流行病学专家组,奔赴香港支援抗疫。

昨日,内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行前会在深圳举行。此次中央派出4人组成的专家组赴港支援抗疫,其中3人是国家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成员。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孙阳,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司长吴炜等与赴港专家组成员共同出席行前会。

在行前会上,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会见了赴港专家组成员,传达了中央全力支援香港抗疫的要求,感谢他们领命出征,代表内地支援香港抗疫的国家力量率先赴港,向香港市民传递内地、香港血肉相连的同胞亲情,寄望他们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内地与香港同心,共抗时疫。记者在深圳湾口岸现场看到,此次出征的共有13名队员,其中有4名是流行病学专家组成员,还有核酸检测人员等。4名专家组成员均来自广东,有丰富的流行病学调查经验,熟练掌握粤语和英语,熟悉香港社会。

4名内地首批流行病学专家组成员分别为内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专家、国家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成员康敏,内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专家、国家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成员陈纯,内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专家、国家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成员陈雪琴,内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秘书杨韬慧。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密切关注香港疫情态势,接到任务之后,我们迅速响应。今天到香港支援抗疫。”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是此次内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组长,他在出征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专家组成员包括现场流行病学、疫情分析、风险研判、应急管理等方面的专家。

“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有信心和香港同胞一起做好抗疫工作。”康敏说,抵达香港后,他们将充分了解香港疫情态势,和香港专家交流、一起开展工作。他们会秉持科学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与香港方面就抗击疫情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