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宇大理公司与大理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院共建“医疗机构制剂产业化平台”
2021-12-30 16: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翰宇大理公司与大理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院共建“医疗机构制剂产业化平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 (记者 苏晓敏)为促进云南中药传承创新发展,构建创新型产学研体系,12月30日上午,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理大学及翰宇生物科技(大理)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共建“医疗机构制剂产业化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搭建联合院方制剂产业化平台,全力推进院内制剂业务。

签约现场

大理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数字经济办主任、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寸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进,大理大学药学院院长张成桂,翰宇药业执行总裁、翰宇生物科技(大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品香分别代表三方签约。

发展院内制剂促进中医药发展

据悉,院内制剂又称医院制剂,指医疗机构临床使用验证的经方或验方,经一定工艺加工而成的制剂,是中医药特色的体现,也是新药创制的基础。院内制剂与上市药品相比,具有其处方灵活,研制周期短,批量较小,安全有效、使用方便等优势,可弥补市售药品部分空缺,保障临床用药需求。

产学研合作打造医院制剂产业化平台

根据协议,三方拟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开展合作,基于国家和云南省相关政策要求,结合医院、企业和高校三方各自优势互补,联合搭建医疗机构制剂开发及产业化平台“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翰宇生物科技(大理)有限公司-大理大学药学院”(简称“联合院方制剂产业化平台”)。

联合院方制剂产业化平台将以云南省医药产业政策与市场需求为导向,遵照政策方向指引,结合三方各自资源和优势,定位为滇西院方制剂开发创新及产业化平台,为滇西各级医疗机构院方制剂转化提供服务平台,在云南省药学会推动下,打造政府认可,省内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性医院制剂服务平台。该平台将于近期挂牌,届时医院和企业第一时间联合申报后即投入生产。

推进工业大麻项目积极拓展医疗事业

签约仪式上,翰宇药业执行总裁、翰宇生物科技(大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品香对公司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她表示,目前翰宇大理工业大麻深加工基地一期项目已竣工验收,此外,公司已完成工业大麻试制,试制产品提交市公安局检测合格,9月中旬,公司已向云南省公安厅提交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申请,目前正在等待审批。在全力推进工业大麻项目的同时,翰宇大理也积极围绕医疗事业进行拓展,接下来将结合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先进医疗技术及大理大学药学科技科研创新平台的资源,推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为大理乃至云南的中医药产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大理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数字经济办主任、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寸力对三方达成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希望三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品研发生产、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大理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