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版深圳城市人群健康报告》发布 ! 看看这些健康隐患是否与你有关
2021-12-29 18: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版深圳城市人群健康报告》发布 ! 看看这些健康隐患是否与你有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 (记者苏晓敏 实习记者王婉冰 )2021年12月28日,“防癌早筛百城行暨《2021版深圳城市人群健康报告》发布会”在深圳圆满落幕。本次发布会由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及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指导,爱康集团主办。

image.png

“防癌早筛百城行”是爱康集团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发起的公益行动,围绕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膀胱癌、肺癌这五种癌症,通过“科普+义诊”的方式走访全国一百多个城市,走进企业,走入基层,积极宣传防癌早筛的重大意义。

据了解,2021年,爱康集团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相继发布《2021版城市人群健康报告》系列,旨在利用大数据,分析影响中国城市人群健康的重要因素,提醒公众关注自身健康问题及疾病预防重点。此次《2021版深圳城市人群健康报告》是爱康集团《2021版城市人群健康报告》系列报告的第四站,更是爱康集团“防癌早筛百城行”公益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韩全水表示:“爱康集团此次发布《2021版深圳城市人群健康报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依据,从数据中可以很清晰地了解到深圳城市人群的健康状况和健康风险趋势。与此同时,也让广大市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健康,培养起‘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建立起定期体检的健康习惯,对于未来深圳城市整体健康状况的提升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健康管理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评审专家,深圳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学会理事韩全水

发布会上,爱康集团资深副总裁周晓江正式发布《2021版深圳城市人群健康报告》并进行详细解读,并深度分析了深圳城市人群健康大数据。报告显示:深圳城市人群中,确诊甲状腺癌的人数最多;半数以上受检者存在颈椎异常问题;前列腺异常检出率高达37.36%,且五年间(2016年-2020年)呈连续上升趋势;广深地区尿酸增高检出率高于北方。

爱康集团《2021版深圳城市人群健康报告》中所映射出的健康风险值得深思:如何应对日益高发的恶性肿瘤与慢性疾病?又该如何从根本上解决癌症给城市人群健康带来的巨大威胁?在发布会圆桌论坛上,多位医学大咖就“防癌早筛”话题见仁见智,学术探讨气氛热烈,他们基于各自专科领域的肿瘤发病情况、主流筛查手段等进行了交流,呼吁社会大众重视防癌早筛,面对癌症,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image.png

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韩全水为爱康集团授牌

发布会现场,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韩全水向爱康集团深圳区域医疗管理副总经理梁诗欢授予“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会员单位”。至此,爱康集团深圳区域成为民营体检机构中第一家协会会员单位。梁诗欢表示:“爱康集团深圳区域将在协会的统一指导下,做好体检与健康管理服务工作,为深圳卫生健康服务事业添砖加瓦,为深圳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