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产医院成功举办“基层医院儿童肾病、免疫性疾病热点”继教班!
2021-11-19 17: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成功举办“基层医院儿童肾病、免疫性疾病热点”继教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苏晓敏)为切合时代脉搏,提高儿童肾脏健康水平,加强儿童肾病、免疫性疾病的医疗诊治水平,深圳远东妇产医院联合深圳医师协会儿科分会于2021年11月19日在远东三十楼会议厅举办“基层医院儿童肾病、免疫性疾病热点”继教班。深圳远东妇产医院李成荣院长、业务副院长马军柏、儿科主任芦爱萍、刘晓红主任、邹峥主任、深圳市儿童医院郑跃杰主任、杨军主任、高晓洁主任、罗颖副主任等多位专家参与了本次继教班。

32748373828eb3f8c477600f8a53e59.jpg

专家合影

据悉,此次学术会议,已经是远东妇产医院儿科申办的第十一届继续教育学习班。远东儿科芦爱萍主任表示,每年举办一次这样的学术交流会议,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每年病情都在变化,身为医护人员需要及时更新、学习新的热点知识,才能更好为患儿健康服务。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院长李成荣致开幕词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儿科主任芦爱萍兼主持人

胜友如云共话儿童肾病、免疫性疾病热点

据悉,本次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召开,专家们聚焦儿童肾病、免疫性疾病的热点与难点问题,着重从加强救治能力方面分享了前沿的理论、技术,并对典型病例进行分析、讨论,实现了以儿科为中心的多学科碰撞。会上,郑跃杰主任发表了《肺部感染的细胞因子瀑布》主题演讲,高晓洁主任分享了《血尿的诊断思路》,杨军主任讲解了 《ASO的往事今生》,罗颖副主任分享了《原发性免疫缺陷早期识别》。

活动现场

剖析儿科前沿话题热议免疫性疾病诊疗技术

肾脏是人体的“净化器”,然而儿科肾脏的发病率却呈逐步上升趋势,成为严重威胁儿童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这与患者的治疗意识密不可分,很多患儿往往拖到很严重的时候,才前往医院治疗。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李成荣院长表示,家长们不能单纯只用孩子生病的次数,去判断孩子是否抵抗力差。当孩子总生病时,家长总会给他们打上“体质差”的标签,想着怎么才能让“体弱多病”的宝宝抵抗力变强,其实如果孩子反复上呼吸道感染,每年大于7次;或者反复下呼吸道感染,每年大于3次,那么就要小心孩子是否有免疫系统方面的问题。

此外,芦爱萍主任通过两个案例,分享了哮喘伴过敏性合并症患儿应如何使用奥马珠单抗,刘晓红主任提醒家长警惕新生儿败血症,邹峥主任表示对于川崎病患儿来说,把握治疗时机十分关键。

062c12e41413fa28a99c6b4d55eba03.jpg

深圳市儿童医院郑跃杰主任 《肺部感染的细胞因子瀑布》

教授领衔,合力守护儿童肾病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远东儿童肾病专科是集养护、管理为一体的特色专科,强大的专科团队,个性化的医疗服务,细化的病种分类是保障患儿健康的基础。主要针对肾脏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原发性免疫缺陷病等专科诊疗项目建立,设有多对一服务、档案化管理、24小时守护,复诊提醒特色诊疗服务。

eb31d7fb5b05cf4286ce96f1833bfc6.jpg

深圳市儿童医院杨军主任 《ASO的往事今生》

据悉,远东妇产医院儿童肾病专科医疗团队带头人——李成荣,是原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现任远东妇产医院院长也是远东大儿科学科带头人。于1987年至1995年先后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及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40多年的丰富医疗实践经验。主要研究领域为小儿肾脏疾病学和免疫性疾病。熟悉儿科疾病的诊断处理,擅长诊治难治性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免疫缺陷病、川崎病、系统性红斑狼疮、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免疫相关性疾病。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