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万份流感疫苗到货!下周“开打”
2021-11-11 11: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120万份流感疫苗到货!下周“开打”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年的中小学免费流感疫苗已经到货,共120万份,将于下周“开打”。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对象为在校中小学生(包括高中生、职业高中生、初中生和小学生),主要在校园内集中接种。

每年11月至次年1月,华南地区都会迎来流感的冬季流行期。接种流感疫苗后,需要大约2-4周才能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监测显示,深圳今冬的流感高峰尚未到来,现在接种疫苗正当时。

深圳家长可关注“深圳卫健委”或“深圳疾控”公众号,点击“打疫苗”——“学生流感疫苗登记”。预登记方式“2选1”:预留手机号+出生日期,儿童编码或接种本条形码。如果学生没有上述信息,系统会自动跳转到“立即预登记”,家长可以填写学生资料。预登记成功后,页面上将出现条形码。接下来,只需等学校通知孩子接种疫苗的时间。接种前,学校还会发放《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受种者健康询问表》,由监护人签名后,于接种前交给医生,才能接种。如果接种当天无法接种,在学校登记后,学校会报告给接种单位安排“补打”。

最近孩子打了新冠疫苗,也可以打流感疫苗,但间隔时间应超过14天。由于疫苗供应紧张,错过本次报名的同学,可能要等到下一年才能免费打了,或者自费去社康接种。

今年提供给深圳市中小学生的免费流感疫苗,是由市财政出资,市疾控中心按照国家及深圳市规定统一招标采购的三价流感疫苗,属于灭活疫苗,由法国赛诺菲巴斯徳公司生产。该疫苗已在全球广泛应用,实践证明安全有效。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