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儿童友好型医院,促儿童健康成长
2021-11-08 14: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创儿童友好型医院,促儿童健康成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6日讯(记者苏晓敏)为助力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实现城市对儿童友好的目标,11月6日,远东医院在医院三楼儿科门诊大厅举行“远东创建儿童友好型医院主题活动展”暨“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启动仪式。

深圳远东医院集团总裁张艳红女士、深圳远东妇产医院执行总经理李卫先生、人事副院长樊英女士、后勤保障副院长陈瑞松先生等院领导、罗湖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相关成员、南湖街道办的妇联工作人员、以及各社区儿童议事会的儿童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image.png

远东领导致辞

image.png

嘉宾及儿童议事团代表参观医院

image.png

浇灌智慧树宣布正式启动

理念友好:有爱·有家·有健康深耕人文精神12年

启动仪式上,远东医院执行总经理李卫先生提及到儿童友好型医院的创建对于整个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他表示:“有爱·有家·有健康”是远东一直秉承着的理念,更是一份初心,立院以来,远东十二年中先后服务了数十万患儿家庭,在不断优化医疗服务品质、诊疗水平以及强化人性化贴心服务的同时,尊重儿童需求,致力于打造一个有温度、充满有爱、趣味的医疗环境。

创建温馨的人文医院,是深圳远东医院始终如一的愿景。“人文”精神,贯穿在医院的所有环节中,无论是环境的改善,还是就诊流程的友好,或是技术的进步,远东都将患儿的安全与健康考虑其中。

医疗友好:多位专家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在“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创建中,医院作为儿童健康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更应切实承担起对儿童的生命健康的尊重和保障。医疗技术和医疗质量是一家医院的立院之本,远东医院深谙此理。

据悉,远东医院儿内科、儿外科、儿保科、新生儿科共同组建的大儿科体系,不仅有一众三甲医院高年资专家坐镇远东,为远东儿科诊疗实力掌舵,更是将儿童的需求摆在诊疗的首位,在儿童就医体验感上都得到了众多家长朋友的认可。

服务友好:卡通陪诊让就诊更愉快

为保证就诊安全,远东一直以来贯彻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更多的做到了与孩子同一水平视线交流,并为了能够给予孩子更多的舒适体验,在服装上做出了改变,不仅配备蓝色、白色、绿色等多种颜色的医生、护士服饰,还会在衣服上加一些小碎花,给予孩子亲近感。

记者看到,从儿童进入远东开始,就设置了儿童专用通道、儿童专用电梯和卡通陪诊服务,不仅所有的儿童相关提示都设置在孩子可以平视的一米高度上,健康管家还会穿着卡通服饰,陪着儿童一同进入医院就诊,使孩子就诊更愉快。

image.png

轻松体验卡通陪诊

image.png

“一米高度”儿童友好环境

空间友好:童话王国般的就诊环境

玩是孩子的天性,但远东深知,儿童友好型医院不同于儿童游乐场,远东更是从整个医院的建设体现对儿童的关怀,满足儿童的利益,并将儿童友好的观念贯穿于环境营造中,将就医环境、细节设施等方面的设计,都融入儿童卡通元素,拉近了医院与患儿之间的距离,有效地缓解了儿童就诊时的恐惧心理以及家长们的焦虑情绪。

远东为所有前来就医的儿童创造安全的环境和空间条件,在这些环境中他们能够安全就医、适当娱乐且享有表达的机会,空间上还引入了体感互动游戏,将“趣味性”融入到了医院的每个角落。

image.png

儿童视角下的“友好型医院”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人事副院长樊英女士表示,远东医院以各级儿童议事会培育为契机,推动建立儿童需求从表达到落实的全流程长效机制,鼓励儿童参与院内建设,未来,远东也将不负重托,继续努力,结合“儿童友好型城市”发展要求,将儿童友好理念贯穿于医院每一处,通过每个细节体现对儿童关爱和呵护,从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全方位构建儿童友好型医院。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