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手卷入扶梯受重伤
2021-10-11 1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两岁男童手卷入扶梯受重伤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南山区华彩新天地大门商场,一位2岁男童乘坐扶手电梯时发生意外,左手被卷入商场扶手电梯内,受伤严重,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商场监控显示,当时奶奶牵着男童,两人从扶手电梯上至商场二楼,又从电梯另一侧下来,随后再次从乘坐扶手电梯上去。不料第二次电梯下行途中,男童大半个左手臂都被卷入了电梯。

随后路人报警,南山区大冲消防救援站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据消防人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男童左手大半个肢体被卷入电梯内,手臂卡的位置非常深。再加上电梯部件多、结构复杂,救援难度较大。在做好防护措施后,消防人员先用撬棍将电梯边缘撬开缝隙,再用液压顶杆设备进行扩张。经过9分钟的紧急救援,孩子的手臂成功被拉了出来。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孩子的母亲。她表示,孩子被送医院后手臂伤势还是比较严重,左手骨折,还有筋膜撕裂、肌肉坏死等症状。经手术孩子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还在医院治疗。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