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放急救培训“大礼包”
2021-09-30 17:5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发放急救培训“大礼包”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9月29日是第22个世界心脏日。昨天,深圳市急救中心联合深圳市体育中心,共同举办2021拯救心脏科普行动暨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第51期宣传活动。

深圳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吴仍裕介绍,近年来,深圳市急救中心致力于提升心脏骤停抢救成功率,持续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拯救心脏的神器AED配置到全市各类公众场所,同时用心与各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不断向公众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截至昨天,深圳公众场所配置的AED已使用107次并成功助力挽救33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15岁。这33个鲜活的生命抢救成功,也重新点亮了33个家庭的希望之火与幸福之光。

作为深圳首批安装配置AED的单位之一,深圳市体育中心仅近两年时间内就有多名员工及时出手成功挽救了4条宝贵的生命。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市民懂急救、会急救,深圳市急救中心将于2021年9月30日至11月30日(10月1日除外),面向18周岁以上的深圳市民推出公众急救培训“大礼包”,共有12200个免费培训名额,分批次在“深圳急救”公众号上进行发放,市民可以根据自身安排选择合适的时间参与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的是深圳市急救中心针对零基础普通市民而自主开发的初级救护员课程,内容包括急救四步法、心肺复苏(CPR+AED)、异物卡喉、外伤急救四大模块,确保经过培训后市民遭遇突发心脏骤停等急症时,能够用所学知识与技能进行正确施救。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