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生物免疫应用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2021-09-23 21: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六届国际生物免疫应用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张俊达)9月17日,为了推进全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加快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建设,由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中国免疫系统工程技术中心、全球超级抗原应用研究中心以及协合生物集团等机构联合发起的第六届国际生物免疫应用高峰论坛,在深圳福田保税区联合金融大厦召开。

 image.png

 

来自全球数十位免疫医学专家、学者以及原全国政协常委、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先生等老领导齐聚深圳福田保税区联合金融大厦,对共建人类命运健康共同体和生物免疫技术创新发展等问题展开了务实且积极的研讨。

image.png

 全球大健康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协合生物集团总裁陈艳主持了会议。

image.png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先生发来视频,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国际交流部主任路遥博士兼英国皇家内科学院院士邵祖德教授,也分别发来贺信,对在这一非常时期举办这次论坛的重要意义给与了高度评价和赞赏。

 image.png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院士指出,当前全球德尔塔毒株疫情总体上仍呈现蔓延趋势,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给我们的抗疫斗争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要求协合生物集团加强科研开发力度,力争围绕协合超抗原研发出更多的提高免疫的高科技生物产品,为国际抗疫助力。

image.png

 

世界自愈医学学会理事长、原第一军医大学校长李康将军回顾了协合超抗原系列产品在武汉疫情暴发期间在抗疫一线取得的治疗效果,呼吁更多的科研机构关注协合超抗原的进一步研究。

image.png

 

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陶一桃院长对协合多年来在慈善领域的善举表示赞赏。研讨会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与协合生物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密切了双方的关系,合力推动协合生物集团在免疫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image.png

超抗原之父兼协合生物集团创始人陈巨余博士回顾了协合生物集团多年来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研发情况,描绘了公司的远景规划,并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谢意。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智能医疗设备研究主席萨旺教授为与会嘉宾带来国际精神类疾病治疗的最新研究成果。萨旺教授现任麦吉尔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研究员,在国际生物医药方面的研究颇有建树,是该领域的领军人物。

 

中医世家出生的中国365健康联盟主席卜延州博士从慢病与健康的角度分享了相关经验,重点介绍了高血压的调理与治疗。目前卜博士与协合生物集团联合研制的产品已经推向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的患者享受到全新一代降压产品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世卫中医拔罐标准审定专家、国际中医标准制定专家、美国世界手法医学联合会主席、世界骨伤科学会副主席王守东教授分享了协合超抗原临床中的情况,并对协合超抗原的研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image.png

 

中国营养联盟专家组副主任委员曾晓飞教授从免疫治疗和慢病防治的角度分享了他多年的经验,并对协合超抗原在免疫医学领域的研究给予高度评价。

 

世界自愈医学联合会创始人兼秘书长、医学博士;美国抗衰老协会中国首席专家;美国前沿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保健疗养分会副会长樊世斌教授汇报了协合超抗原在重启人体免疫,提高疾病自愈率方面的贡献,以及协合超抗原在国际生物免疫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image.png

为了表达对萨旺院士的欢迎和感谢,世界朋友节组委会主席张井涛先生代表论坛向萨旺院士赠送了其本人创作的书法作品:“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

此次会议还探讨了我国疑难病症的治疗以及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医疗健康压力,交流了生物免疫在大健康领域的应用,尤其是提出了“三免疫”的理论,即精神免疫、营养免疫与行为免疫。与会专家学者充分探讨了“三免疫”在大健康领域的可行性,并一致同意将每年的9月21日设立为国际生物免疫日,以此带动生物免疫的研究,以应对目前人类面临的疫情危机以及各种疑难病症的局面。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