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上线“生活垃圾分类导师”模式
2021-09-07 10:11
来源: 深圳晚报

龙华区上线“生活垃圾分类导师”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9月5日,龙华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导师全面实施动员大会。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施行一周年之际,龙华区深化党建引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垃圾分类“导师制”,引导、督促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通过“小切口”推动社会治理功能发生“大变化”,有效提升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龙华区从党员、志愿者、小区住户、物业管理人员中优选出一批有激情、有热心、有干劲的市民担任“分类导师”,151名分类导师充分发挥“蒲公英精神”,带头开展垃圾分类,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及时劝导不分类行为。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表示,“生活垃圾分类导师”模式的推行,要强化示范引领,以实施“分类导师”为切入点,形成全体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宣传教育,坚持全员发动,全力造势,汇聚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标准、细化举措,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施行一年来,龙华区通过强化宣教培训、基础建设、智慧管理、奖罚措施,完善分类投放收集设施,健全分类分流处理体系,推动居民养成良好垃圾分类习惯。目前,龙华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已经超过42%,较《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前提高了8个百分点,垃圾分类成效明显。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