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中医看病配药模式,将被这个机器打破
2021-09-01 10:05
来源: 读特客户端

传统中医看病配药模式,将被这个机器打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吴德群 实习生 陈艺晴)伴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众多资本将目光聚焦在康养行业。2020以来,多家保健养生类品牌获得融资,红杉资本、I DG资本、梅花创投、GGV纪源资本、高瓴创投、清流资本、天图投资、高榕资本、青松基金、北极光创投等纷纷入局养生保健赛道。

据《2017-2022中国健康养生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健康养生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万亿元,平均每位城市常住居民年均花费超过1000元用于健康养生,而18-35岁的年轻人群占比高达83.7%。这意味着,热衷消费养生的年轻人正激发出市场的巨大活力。

 

看准康养行业巨大风口,炁艾生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通过将传统中医药精粹与现代人养身需求相结合,创新性提出“中医生活化”的概念,制定“轻修行,微调养”计划,倡导每日进行丹炁养生(打坐、吐纳),达到缓解压力释放杂念得目的,倡导人们不仅要注重身体健康也要注重心理健康。

据悉,由于社会现状带来的生活压力,不少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而年轻人属于亚健康的主要人群,更是需要中医养生疗法加以保健。但中医药存在难烹煮,口味苦涩等问题,成为众多年轻人选择中医养生的一大阻碍。由炁艾生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医生活化产品——“炁机”,成功解决了中药熬制时间长,工序繁琐和苦涩口感,让苦涩粘稠的中药变的“良药好喝”。同时,它具有一机多用,即萃即饮,一键式操作,方便携带等特点,在年轻人的养生市场有着巨大的优势。

相比第一代炁机,第二代炁机更智能化。炁艾生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拥有2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

炁艾生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占霖表示,炁机的研发成功,将改变人们看中医后,需要拿着药方去药房配药的传统方式。未来,人们只需将药方配比成为本草胶囊,通过炁机的萃取,便直接即萃即饮不用等待和操作。

[编辑:陈彬]